[all叶]听说,叶神养了只鬼火(中下)

Za.el子桑:

  食用提示:
  
  *假装还是2018叶修生贺文*。_(:3」∠❀)_
  *设定:病弱叶
  *叶修的体质类似于“病魔一亿”,平时检查不出问题,跟正常人一样,一旦病发就很严重。
  *最大的情敌是鬼火
  *目测25000+字,分开发
  
  
  #这是一篇更了要被打的生贺文#
  #叶不羞掉马进行时#
  #叶修:只怪我的队友太强大,buff到处加#
  
  
  
  
  
  8>>>
  
  生病这事来得快去得也快。
  
  那天被孙翔拉去医院扎根针,吃了两三天的药就痊愈了,连陈果也不知道他的新网管竟然是带病上班打游戏的。
  
  叶修在第十区这段日子过得可谓是相当惬意的,不仅收了个手速不错、求胜欲强的女徒弟唐柔,又碰上个脱线的包子跟他一起刷副本记录。这个包子虽然跳脱了点,他那股潜在的游戏天赋叶修可是明眼察觉出来了,今后若能好好打磨,成为职业选手也不是不可以想象。
  
  叶修向来不吝啬教别人打游戏,只要敢问,他通常都会把他多年总结的经验毫无保留地教授给其他人。也正是因为这么个好老师,唐柔包子乔一帆等人的荣耀技术噌噌噌地往上涨,一下子超越了网游里许多高级玩家。
  
  刷刷副本记录,抢抢野图boss,坑坑各大公会稀有材料,野外练级,割地赔款,一伙人无“恶”不作,将第十区闹了个翻天覆地,等叶修回过神来,新年已悄然而至。
  
  新年的第二天,陈果单手叉腰站在叶修唐柔前,甩甩手上三张全明星周末会场票,笑得得意:“怎么样?这可是我辛辛苦苦抢来的门票,厉害吧,这周我就带你们去见识一下全明星周末,保证你们大吃一惊。”
  
  全明星周末叶修参加过很多次,但以观众身份参与其中,那种体验的确很不一样。
  
  二十三名全明星接连亮相,会场上最后登场的一枪穿云的全息影像睁开眼,纵身起跳,交叉双臂发动曲射,掀起风衣猎猎作响。回眸间,碎霜直指着虚空中的某处,挂着周泽楷的脸的一枪穿云眼神锐利,毫不犹豫扣下扳机,枪响划破虚空。
  
  枪王的气质显露无疑。
  
  连叶修都不得不为联盟推出这新模式由衷发出一声赞叹,照这样看来,联盟下一赛季即将迎来变革,提高荣耀影响力同时,很大程度上把联盟战术水准提高一大个等次。
  
  全明星周末的三天安排向来是换汤不换药,出乎意料很多人的是,第一天的新人挑战赛竟一改以往的表演式风格。不管是微草高英杰对上王杰希,还是呼啸唐昊对上林敬言,更有后来全场热门话题的嘉世新队长孙翔对上霸图韩文清,无一不是动起真格。
  
  俨然一幕新老交替现场。
  
  “年轻人现在就想改朝换代,还差低的远呢。”
  
  韩文清这番话,着实让叶修失笑。
  
  是啊,还有他们在这场上。
  
  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叶修一记龙抬头技惊四座,引起全场骚动。
  
  毫不在意大神风范的叶修果断尿遁,溜出会场去和苏沐橙吃冰淇淋,等回到回到酒店 ,面对陈果的盘问,叶修就轻避重地把过去的经历做个简述。当然,是回避了他的体质问题。
  
  陈果这隐性叶秋脑残粉,听完后勃然大怒,一拍桌,撸起袖子,全然一副要冲回H市手撕嘉世的样子。而唐柔,虽然没有陈果那么冲动,但表情也绝不是什么淡然的样子。在场的三个人,也就只有叶修摆出副风轻云淡的模样,引来陈果替叶修打抱不平的同时,又恨铁不成钢地教训他的逆来顺受,不去反抗的态度。
  
  这场盘问,到后来竟然是成了“叶修批判大会”,着实很迷。要不是钟表时针指向了十一点,坚持睡美容觉的陈果估计还会滔滔不绝地教育性指导叶修要具有新时代反抗精神。
  
  感谢老板娘的美容觉,感谢唐柔妹子见机行事拉走了陈大老板,代表荣耀女神赞美你们。
  
  终于解放出来的叶修面容憔悴,抱住分别一天的电脑就不撒手。
  
  再不吸荣耀我就是个废人了。
  
  酒店配置的电脑网速很快,也不会出现打荣耀打了一半就突然断网的现象,套房的客厅只剩叶修一人躲在发着幽光的电脑后,日常完成调戏蓝河人物,把憋屈一晚的情绪发泄出来,真的是身心舒爽呢!
  
  “京城的叶大少爷,您的茶来了。”黑暗中冷不丁传来的女声吓得叶修差点把鼠标给甩出去。
  
  “小唐,大晚上走路没声音,怪吓人的哈。”叶修尴尬地笑了声,“还有,什么京城大少爷,跟老板看民国间谍剧看多了吧。”
  
  唐柔轻轻放下捎来的绿茶,捧着自己那杯坐到叶修正对面,指腹扶着玻璃杯,嘬口散发着热气温水,笑而不语。
  
  看得叶修毛骨悚然。
  
  联想到唐柔谜一般的家庭背景,行为谈吐间透露出来的良好的家庭素养,不亚于职业选手的手速,海归音乐学子,孑然一身当网吧小妹。最重要的是,她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仅凭这几点就足够叶修推出答案了。
  
  “唐书森伯父的女儿,唐氏千金小姐唐柔?”叶修摸着下巴,思索片刻得出的答案。
  
  “嗯,”唐柔笑盈盈放下杯子,肘臂贴在凉意的白瓷桌上,十指交叉,“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觉得你很眼熟,没想到真是你。”
  
  京城世家的孩子大多都学在一块,即便今后不一定走上一样的道路,但多数都会在军区待上几年,一起接受上等教育,彼此之间都挺熟的。熟到就连叶修这个经常生病请假的病秧子,在圈子里也有不少玩伴经常串门来拜访,久而久之,探病已成了每周的日常,哪怕是没跟叶修玩在一块的人,被小伙伴们强行拉来探病,都莫名其妙的当上叶修的朋友。直到现在,他们都难以理解自己是怎么和那个爱嘲讽的少年好上的。
  
  但毕竟也只是呆几年,也怪不得叶修和唐柔再会面时,彼此都没认出对方。更何况叶修在十四岁那年,突发的一场大病几乎要了他的小命,送进手术室里抢救了三天三夜才把人从鬼门关拉回来。从这以后,叶修被令勒待在家里,独自一人接受家庭教师的的课程,虽然后来也有不少人照样串门探访,但也终究断绝于十五岁的离家出走。再后来,再无联系。
  
  “你的病,算是好了?”
  
  时隔十年,唐柔依然记得叶修体质不好的情况。
  
  “……大概吧。”
  
  即便是算得上半个青梅,叶修也没打算把这件事再暴露出去。
  
  “是吗?”唐柔狐疑看了一眼,低头抿上了口热水,热流顺着咽喉注入胃部,暖和了有些受凉了的胃。“我看未必吧。”
  
  “你,身边有着个我们都看不见的存在吧。”
  
  唐柔语出惊人,叶修的心有那么一瞬间漏了一拍。
  
  “我听得见,你经常和那个东西聊天。”
  
  “【抱歉,这次吃得稍微过火了。】”
  
  唐柔说着的正是叶修生病那几天鬼火跟他说的话。
  
  “一开始我以为只是我错觉,然而并不是。”
  
  “那几天,我发现你经常刻意压音咳嗽,甚至有次我看见你将沾血的纸巾扔到网吧外边的垃圾桶。我想你是不想让果果知道的吧。”
  
  “所以,那到底是什么呢?叶修。”
  
  “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直到今天你暴露身份,我才得出个答案。”
  
  “那个我们所看不见的存在,就是你体弱多病的根源吧。”
  
  彻底暴露了。
  
  长叹一息。
  
  叶修合上笔电,直起身板,退去一贯的懒散,眯着眼,眼神是陌生的锐利,周身的气质顷刻转变得凌厉,此刻的叶修与当年叶父参军上场杀敌的模态竟有八分相似。他盯着唐柔双眼,启唇:“你说的很对,但,这件事麻烦你不要告诉给任何人。”
  
  叶修顿了顿,补上一句。
  
  “包括我弟弟叶秋。”
  
  诡异的沉默蔓延开来。
  
  唐柔没有立即答应他,她摩挲食指关节,轻声问:“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叶秋他一直都很担心你。”
  
  “我当然知道。”叶修笑了声,转而声线变得喑哑得不真切。
  
  “正是因为那家伙太担心我了,所以我才不想让他知道。”
  
  “太沉重的东西,他背不起。”
  
  “按他的性子,如果他知道的话,一定会怪自己从母胎里夺走我的健康。”
  
  “胡思乱想,怎么当好总裁啊,要知道哥以后就靠他养活了。”
  
  家人的话题总是有着令人温暖的笑意。仅开着一盏夜灯客厅凭借自己辉芒,柔和了叶修面部棱角,使得他整个人看上去浸没在细水流长的暖意中。
  
  叶修,大概又是一个人独自背负着担子前行吧。
  
  不,不对——
  
  还有那个她看不见的存在吧。
  
  陪伴着叶修整整25年,始终活在叶修的庇护下的存在。
  
  “我明白了。”
  
  “这个秘密,我会保守。相应的,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
  
  唐柔眼神坚定,吐字清晰有力。
  
  “不要勉强自己。”
  
  
  
  
  
  
  9>>>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
  
  该来的总会来。
  
  陈果一声吼叫,硬是把人从厕所叫出来,想着这时候会找他的也只有苏沐橙,叶修毫无压力地拖沓着鞋子摇摇晃晃走出来,抬眼皮瞧见站在陈果身旁的一名穿西装的男子,冷汗一冒,转身拔腿就要跑路。
  
  那名男子反应比叶修更敏捷,大步上前以迅雷之势抓住叶修右腕,施力将人一把甩进旋转椅里,趁叶修大脑尚未缓冲完毕,一腿插进他两腿间,捏住叶修下颌迫使他抬头直视他双眼。冷笑道:“还敢跑?混账哥哥。”
  
  来者正是叶修的弟弟——叶秋。
  
  睁着个无辜眼,叶修扯着瞎话,“你哪只眼见我跑了。”
  
  叶修绝对不承认自己是因为心虚才躲了叶秋几年。
  
  “两只眼都看见了!”叶秋冷哼道。
  
  “瞎说,我这是回去给厕所换新的卷纸,厕所的用完了我作为老板的好员工当然是尽职及时补上新的的啦。老板你说对不对。”
  
  “不,我走的时候厕所的卷纸还是新开的。”陈果毫不客气拆叶修的台。
  
  叶秋:“呵。”还敢跟我玩着一套?
  
  叶修啧了声,抽出空出来的手打掉叶秋对下颔的桎梏,“说吧,你来干什么?”
  
  “带你回去。”
  
  “不回。”
  
  “退役了还不回去,你想干嘛?别忘了你跟我的约定。”
  
  “这不是还没到时候么,你急什么呀。”
  
  “我急什么?!”闻言,叶秋一下子炸了毛,“你以为是我急吗!你不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情况!”碍于有第三者在,叶秋不好把叶修体质机密说出来。
  
  “就是这情况,老板要我留下来加班。”叶修耸耸肩,就想掏裤袋拿烟,这烟刚冒出个头,就被怒气冲冲的叶秋一把没收了,向后随手一丢,准确无误丢进垃圾桶。要不是这是叶修辛辛苦苦攒钱买下来的烟,叶修简直想给叶秋头也不回的三分投篮拍手叫好。
  
  “我可没说过这话啊,是你自己要求留下来的。”见叶秋回眸望向自己,陈果当即把这锅扣回叶修头上。
  
  
  “老板,你怎么能吃里扒外呢?!你忘了我帮你打理网吧的劳苦事了么!”叶修痛心疾首。
  
  陈果面无表情回答:“不好意思,我没吃里,更没扒外,再说了,那不是你一个网管该做的事吗。”
  
  叶修震惊:“爱呢?”
  
  陈果真挚回应:“不存在的。”
  
  忽然意识到话题越跑越偏,叶秋先是一愣,继而拎起叶修的衣领低吼咆哮:“混账哥哥,别给我转移话题!快跟我回家!”
  
  “说你是笨蛋弟弟你不承认,说了不回就不回。”
  
  “你——!!!”
  
  两人一触即发,眼看就要上演一场“兄有弟攻”的限制级画面,陈果识趣地说了句“我上去收拾东西,你们慢慢聊”就立即左手右手拎大袋年货溜楼上,全然不顾自家男神会被霸总弟弟揍成啥样。不如说,她完全不担心这个叶·表面霸总·内心炸毛兄控·秋会对叶修下狠手。
  
  就像孩提时没营养的斗嘴一样,哥哥拿出多年修炼成果开地图炮,弟弟起初也是一板一眼反驳他,驳到最后发现自己根本不是叶修对手,又奈何不了他怎样,到头来还是气得要吐血。
  
  直至陈果最后一片衣摆消失在二楼楼梯尽头,吵架的两人才不约而同消停下来。
  
  他们神情不复方才的轻松,合上唇瓣,眸子微眯,原本还很欢乐的氛围被打入深海,空气凝重得令人难以呼吸。
  
  “你需要做个完整的检查。”
  
  叶秋率先开口。
  
  “我给你预订好了以前的医生,就在B市,不用担心‘病魔一亿’会被泄露出去。”
  
  由于叶修小时候长时间处于生病却找不到病因所在,每次大病后总会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恢复速度修复身体。在此之间,体内细胞稳定在一定高度的活性状态中,并非像老人一样随着长年累月的新陈代谢,出现细胞衰老现象,反倒跟正常同龄人,充满活力。因此,专家把这种疑难杂症命为“病魔一亿”,并为此专门立了个科研协作小组。
  
  作为叶秋双生哥哥,叶修自然是知道叶秋的用意。自打他离家出走,他就再也没做过一套完整的体检了,虽然不清楚叶父到底是怎么想,到现在都没亲自派几路人马把他捉回去,但这并不妨碍叶修察觉到叶秋所说的,包含的是叶父派下来的指令。
  
  检查,当然可以。
  
  只是这一检查,他怕是再也回不到荣耀赛场上了。
  
  “我明白了。”微不可查的叹息。
  
  “再给我点时间,叶秋。”
  
  叶秋蹙眉,皱了皱鼻头,起身朝后退几步,臀部倚在桌沿,全身重心支撑在一条腿上,环胸问道:“你还想继续?”
  
  “还有两年,”这么多年来,叶修第一次郑重请求着叶秋,这让叶秋心里很不是滋味。
  
  “两年后,我会带着冠军回来见你的。”
  
  “所以,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的信仰,还在熊熊热烈地燃烧。
  
  
  
  
  
  
  10>>>
  
  叶修还真没想到,除了个唐柔以外,还会有第二个人清楚鬼火的存在。
  
  “老大,那跟着你跑来跑去的火焰到底是什么来的呀。”联手抢完一个60级的野图boss,包子伸个懒腰后就直接飞扑叶修身上,揽着他的腰,俊脸抵着他的发顶,狂蹭一番。
  
  特别符合广大叶粉的行为指标——日常吸叶补充能量。
  
  经历了唐柔先前这么一出,包子无心的一句话把叶修吓得心都“咯噔”一下。好在训练室这时候人都走出去放松喝水了,不然包子这话肯定能引起不少人注意力。
  
  “……包子,你看得见?”叶修小心翼翼试探。
  
  “看得见啊!从这儿飘到这儿 ,”包子兴奋比划着鬼火的运动轨迹,“这是老大养的宠物吗?超酷诶!”
  
  叶修和鬼火面面相觑。
  
  这包子,真的看得见鬼火的存在。
  
  “这难道就是脱线的一定程度开发的的阴阳眼吗?”鬼火忍不住吐槽包子点亮的诡异技能。
  
  “我觉得没毛病。”叶修说。
  
  包子疑惑的歪头“嗯?”了一声,盯着鬼火好一会儿,又看了老大一眼,“老大在跟这东东讲话吗?”
  
  叶修略微一挑眉,“包子,你听不见我们讲话?”
  
  包子诚实摇摇头。
  
  叶修和鬼火又一次面面相觑。
  
  原来是看得见听不见。
  
  这真是和唐柔互补的神奇技能。
  
  尽管如此,叶修还是很认真的告诫包子:“这件事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包子不要告诉别人哦。”
  
  “和老大的秘密!?”
  
  “对,只属于我们俩的秘密。”叶修神秘兮兮竖起食指,“也就是说,以后要假装没看到这鬼火,不然太出格的行为很容易被人看穿的。”
  
  包子人比较跳脱,但凡是涉及到叶修的事他总是能按照指定完成,这也是为什么叶修有自信地让他保守秘密。
  
  “放心吧,老大!这事包在我身上,没老大批准我绝对不会告诉任何人一个字的!”包子信誓旦旦拍胸脯答应。


  
  
  
  
  
  11>>>
  
  兴欣成功召集全员,报名挑战赛。挑战赛开始至今,除了一些预料之内的失误和经验不足外,兴欣整体发展呈现大好趋势。
  
  不仅狠狠打了一堆等着看兴欣笑话的围观群众,还以不可阻挡之势击败玄奇诛仙等曾一度站在联赛场上职业战队,最后,站在意外出局的嘉世对立面。
  
  挑战赛·总决赛
  
  兴欣VS嘉世
  
  总决赛当晚,为了突出两队即将创造的奇迹性,联盟经过几番交涉,特地场地安排在B市微草战队的主战场上。并推开场职业联赛,腾出一档节目时间专门给挑战赛决胜出总冠军。
  
  两个与叶修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战队,将会在明晚七点,决一胜负。
  
  鹿死谁手,还不知道呢。
  
  不管是荣耀粉丝,还是职业选手,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这场无路可逃的总决赛,都在期待着奇迹的诞生。
  
  有了联盟特别关照,他们得到的酒店住宿条件格外的好。
  
  高楼大厦之下,是繁华大道。
  
  人来人往,霓虹点缀。
  
  漆幕中,天际亮得泛白,看不见的星辰,藏匿行云之后。徒有一轮新月,孤寂地悬挂在穹顶之上。
  
  尘下荣华,尘上归虚。
  
  叶修咬着尚未点燃的黄鹤楼,双肘搁放阳台的栏杆,半趴在上面,百无聊赖地一上一下抖动着烟条。察觉到阳台玻璃门被拉开,叶修头也不回地说了句“老魏,你也来吸烟啊”。
  
  来者正是和叶修同房住的魏琛。
  
  魏琛随口应了声,扬手丢件外套披到叶修身上,翻出包烟抖出烟条,低头咬住抽出来,熟稔打火点燃。
  
  深吸一口,尼古丁夹杂的快感涌入肺里,满足了大半天都没吸上一口烟的烟瘾。魏琛满足的吐露鼻息,才道:
  
  “外边冷,穿上。”
  
  叶修会意,听话添上衣物。
  
  “谢啦。”
  
  然后,别无对话。
  
  魏琛望着夜景一口一口抽着烟,叶修把玩着掉落些许烟草的烟条,安安静静地各做各的事,但谁都知道,对方只是放空了脑袋,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想。
  
  “你的身体,还支持得住不?”
  
  烟烧到尽头,魏琛就着地上的积水碾灭它,他抬头看向青年,不出意外的看见一副静若止水的面庞下一闪而逝的情绪。
  
  果然如此。
  
  魏琛心下有个结论。
  
  这家伙的身体还是那样的糟糕。
  
  所以,哪怕叶修解释“没事的”,或者“你想太多了”,魏琛一个字也不会信。
  
  “我能有什么事,不就那样呗。”结果,叶修却一反常态,大方的承认自己身体上依旧存在的病患,“对付两赛季总决赛,足够了。”毫不掩饰自己打完嘉世赢得职业联赛入门票后的终极目标,就是第十赛季的总冠军。
  
  “是吗?”
  
  “那样最好不过了。”
  
  魏琛是相信着叶修的,所以他才敢三十多岁老不少的还复出当职业选手,为的就是跟自己,跟叶修赌一把,了结他退役后一直以来的遗憾。同样,私心的,魏琛希望叶修能够坚持下去,不是指他的精神,而是他的身体,破烂不堪的身体。
  
  尽管听上去很自私,可魏琛,已经再也赌不起了。
  
  现在,这个时候,这一秒钟,他站在这里,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他为之以傲的赌注。
  
  为什么?
  
  “当然了,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叶修扬起笑容,一如六年前,嘉世的那个小队长面对队友庆祝说的话的时候那样——自信飞扬。
  
  因为他就是当之无愧的荣耀之神。
  
  吃下一颗定心丸,心情顿时舒畅不少,魏琛点点头,又拉起痞里痞气的语调跟叶修道晚安,转身回房休息去了。
  
  没一会儿,房间的大灯“嗒”一声关了。
  
  魏琛躺下睡觉了。
  
  这时候,叶修才收起目光,转而投向夜空遥远的对面,穿越时间,抵达九年前一个关支点上。
  
  十八岁少年的承诺,十八岁少年的英年早逝。
  
  看见了吗,沐秋。
  
  和你说的一样,大不了就重头再来。
  
  只是他还坚持得住吗?
  
  叶修向自己提出这个问题。
  
  伴生鬼火在黑夜安静地燃烧着,叶修伸指碰碰它,明灭间跳动,指尖传来的是幽然的冷意。
  
  鬼火已经变得很小了。
  
  跟随他27年的鬼火如今已只剩下十岁孩子拳头般大小,12年没能好好进一次食,它早就饿得瘦骨嶙嶙。明明可以不顾叶修感受,张嘴就吃,却仍然坚持着对叶修当年的承诺,弥补它自认为的罪过。
  
  现在,为了能让叶修以百分百的最佳状态打比赛,鬼火干脆陷入沉眠,减少消耗同时,极力压制自己的本能。
  
  【没关系的】
  
  鬼火沉眠前对叶修这么说。
  
  【做你想做的事吧】
  
  我会的,所以……
  
  叶修附身亲吻鬼火,触而即逝。
  
  放心,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12>>>
  
  🔥NO.1:第九赛季挑战赛总冠军——兴欣!!!
  
  挑战赛结束当晚,兴欣夺冠一举成为热门话题,各大媒体的记者纷纷蹲候兴欣记者招待会,争先恐后地想拿到第一份采访材料。结果等了半天,居然没有一个人出来?!
  
  这是人干事!?
  
  对此,兴欣粉表示:不愧是叶神带出来的战队,连记者的鸽子也敢放。
  
  那天晚上,兴欣全员和粉丝们很是爽快的甩了记者,组团撸串去了。
  
  其中不少粉了叶修九年的死忠粉,第一次和活生生男神近距离接触,个个激动得说话打起结来,两眼泪花花差点没挂叶修大腿上大喊:“叶神你缺男朋友吗!我觉得我可以的!”
  
  等等,所以说为什么是你们当叶修男朋友?
  
  叶修酒量可谓是清澈见底,第三个排队敬的酒,刚喝了口就一头倒,吓得那小粉丝快哭了都,拿着刚刚敬完酒的空杯语无伦次。
  
  要不是陈果及时救场解释,可怜的小粉丝估计真会被当成伪装进来的激进的嘉世粉,以“企图下毒毒害叶修”的理由被扔出去,摁在地上摩擦摩擦。
  
  失去主角的庆功宴一下子冷清不少,但一群人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和方式举杯欢庆,只可惜,像叶修、孙哲平、苏沐橙这些职业选手,酒量其实都好不到哪去。这场读作“庆功”,写作“拼酒”的宴会到最后居然只剩下魏琛和几个人成功存活下来,你扛一个我扛一个,把醉得东倒西歪的兴欣队友扔房间,才扎进酒店被窝里睡过去。
  
  这一次和嘉世争进职业联赛门票累坏了不少人,哪怕是陈果这个幕后老板兼后勤人员都一觉睡到下午,可别说正式的比赛队友了。干脆放松身心,借着酒精,一口气睡到晚上,才陆陆续续打着呵欠下楼吃陈果特地点好的晚饭。
  
  捧起升腾着热气的榨菜龙骨汤,刚要喝一口,安文逸便听见乔一帆奇怪地“噫”了声,“前辈还没睡醒吗?”
  
  “那家伙呀……”魏琛拖拉着拖鞋下楼梯,打了个大呵欠,懒懒答道:“还在睡着呢,消耗太大了,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不用管他,我们吃我们的。”
  
  听了魏琛的解释,乔一帆安文逸这些新生代点头表示理解。
  
  这么高强度的总决赛,他们这些小年轻都有些吃不消,更别说叶修这个荣耀开荒的老前辈了。带领他们决战嘉世飙手速,没当场脱力昏过去就已经很不错了。
  
  魏琛是这么想的,兴欣也是这么想的。
  
  睡了一整天,可以理解。
  
  睡了一天多,证明叶修真的是累坏了。
  
  可睡了三天了……
  
  就很不正常了!
  
  “……前辈,他真的没事吗?”
  
  唇瓣颤动,齿贝撕咬下唇,乔一帆站在叶修床边,大拇指和食指不安地卷碾着队服,嘴巴抿成一条直线。
  
  “他已经睡了整整三天了,怎么叫都叫不醒。”
  
  围成一圈的兴欣众如鲠在喉,无一不沉默着。
  
  在场的人中,唯独知晓内情的唐魏俩人,心情更是沉重无比。
  
  “叶修该不会生病了吧。”
  
  “老大生病了?!不行,我得带老大去看医生!”包子顿时跳起来,作势就要把叶修背去医院。
  
  “包子你冷静点,”苏沐橙拉住包子衣袖,及时制止了他。
  
  “其实,叶修他根本没有生病。”
  
  “这是他身体陷入调休状态的正常现象。”
  
  “叶修的体质有些特殊,身体机能缓冲高强度运动带来的负面影响时间长,每个赛季结束后,他都需要陷入持续三天的深度睡眠。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等他醒来。”
  
  罗辑突然弱弱地说了一句:“可是,万一叶修今天还不醒,那可怎么办?”
  
  怎么办?
  
  万一真的一睡不醒,怎么办?
  
  苏沐橙那么一瞬间沉下了脸。
  
  真正最怕叶修一睡不醒的人,是她啊。
  
  苏沐橙知道,叶修隐瞒了他很多的体质问题。比如,为什么他会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什么他会患有急性哮喘病?为什么他身体每赛季过后都会自动陷入深度睡眠状态?苏沐橙有好多话想当着叶修的面问清楚,可她不能。因为这不是叶修最想要的。
  
  苏沐橙很早便发觉了叶修身体不太好,这个“不好”,不仅是体现在身体上的病痛,更多的是体现在包罗各式的疾病集中表现在叶修这一个个体上。
  
  敢问,这世上能有多少患者,能年纪轻轻就经历了大部分人一生中也所不一定患上的疾病。
  
  怕是没有多少吧。
  
  更别说是能脱离医院治疗,独自生活。
  
  叶修身上有很多秘密,但既然叶修不说,苏沐橙就不会主动去追问。
  
  我信任你,所以我把信任托付给你。
  
  叶修,你一定要醒过来!
  
  别再像哥哥那样把我丢下了。
  
  
  
  
  仿若是回应苏沐橙强烈无比的愿望,躺在床上的男人眼睑微颤,掀起眼皮,焦距不断调节天花板的清晰度,最终定格在一群人惊喜呼唤他的名字的面庞上,洋溢着分外的喜悦。
  
  三天未进水的喉咙格外干涩,饥渴难耐地叫嚣着清水的滋润,叶修支起身子,骨头发出咔咔的扭转声。见状,唐柔扶着他的腰起来,枕头竖起好让叶修靠着舒服些。乔一帆则转身倒杯温水,递给叶修,“前辈,喝点温水润润喉吧。”换来叶修赞赏的眼神。
  
  叶修小口小口地饮着,清水入喉很快滋润了干得快要冒火的喉咙,就如同一个久逢甘露的沙漠旅人,他很快将水杯喝了个见底。这时,叶修才发现这群人神色莫测地盯着他。
  
  叶修:“???”
  
  他们干嘛这样看着我?
  
  我不就是睡了三天了嘛?
  
  “……夏休期不去抢Boss,都围在这干嘛?”
  
  陈果和善的笑了,特别沐浴春风的那种。
  
  “这三天,你别想再碰电脑。”
  
  叶修:我他喵的又做错了什么?!
  
  
  
  
  
  
  ——————————TBC——————————
  
  说一下最后结局吧,万一到时候为了赶作业来不及写文……
  
  《[all叶]听说,叶神养了只鬼火(下)》就开始讲叶修第十赛季,兴欣夺获总冠军,叶修与鬼火完成最后的交易,在鬼火即将消失时,选择结束这一切。于是,当场摔下领奖台,被压抑13年的“病魔一亿”大爆发,全场混乱,在混乱的秩序中,被送往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几乎所以职业选手一同赶去医院,叶秋随之赶到,质问苏沐橙这13年来的身体状况,由于叶修这么多年来的身体状况消息一直被叶父封锁,叶秋的助理根据苏沐橙所提供的信息编导出最终结果是——死。
  
  叶秋最终崩溃。面对众人的疑惑,他把叶修“病魔一亿”的病症告诉给他们,还有那个鬼火的存在,叶修之所以能够逃出叶家,全凭着和鬼火的交易。
  
  手术进行了三天三夜,不少专属叶修的医生从B市赶来,职业选手不愿离开手术室,坚持等候。期间,网络掀起“叶修病危”风波,不少略知一二的医护人员、旧嘉世的工作人员、以及相关路人纷纷爆出实情,狠狠打了叶黑之前的各种无证据抹黑的脸,至此,“叶神请你一定要好好的”的应援话题三天内超出了3亿评论祝福,不管是电竞圈还是其他圈,不少人参与了话题祝福。
  
  到了第四天凌晨4点13分,叶修抢救成功,被推入ICU病房。
  
  叶修昏迷的第一个星期,被送回B市第一人民医院。
  
  第二个星期,叶修苏醒,以惊人的恢复速度获得出院批准。
  
  此时,荣耀世邀赛拉开帷幕,自叶修抢救成功后便与之断了消息的职业选手惊奇地发现叶修担任C国国家队的领队。一片笑骂声中,开始了在B市为时半个月的集训。
  
  集训地点是叶家赞助提供的,国家队队员从酒店搬过来,一开门就看到一名外貌英俊的男子正把叶修按在沙发上强吻。
  
  国家队怒了,国家队一把拆散了两人。
  
  男子也怒了,一把捞过叶修到怀里。
  
  经过一番解释,国家队总算明白,这个男人其实就是鬼火化形出来的,被叶修取名为“叶燐”,刚刚到接吻其实就是鬼火新的进食能量的方式……
  
  个鬼啊!
  
  你以为我们会信!
  
  李轩不确定:“……难道是传说中的‘补魔’?”
  
  鬼火扫了一眼李轩,冷着脸不着痕迹地点头。
  
  直到燐叶两人双双离开,陷入僵硬的李轩迎着国家队的“???”,终是艰难解释道:
  
  “朋友,你们听说过fate吗?你们玩过fate系列吗?”
  
  “所谓的‘补魔’呀……”
  
  “就是通过体,液交换的方式来补充大量魔力。”
  
  “换句话说,咱们的叶领队……”
  
  “要失身了。”
  
  
  
  
  
  
  ——————————————————————
  
  #不知道还能不能更完的生贺坑#
  #我觉得我会被读者抄锅铲打死#
  #7.31开学,补完习后进入赶作业模式#
  #高三开学后就要全天候囚禁在学校里,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别拦着我,我要上华师!#
  #希望明年高考结束后,你们还会记得我这个佛系随心更文的坑主#
  #乖巧做好被寄刀片的准备.jpg#


  
  


  
  #捕捉Za的正确方法——评论留言#


  #求推荐小手手#

评论
热度(10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祿Bai Lu|Powered by LOFTER